close

最近實在太忙,原本興致勃勃準備一個月來一篇球探報告的雄心壯志早已吹灰湮滅。不過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就像Bra的禁藥、對他今年殘破身體的影響一樣,我那苟延殘喘的壯志,仍舊在我身體裡、藏著,等著那麼一天,像威而剛一樣,只求那短暫的輝煌。

 

我說了,這篇是威而剛,能寫多長,操之不在我啊。

 

======

 

說到Bra跟威而剛,就讓人很難不講講每年都要來一下的禁藥話題。

 

禁藥最大的問題,不在於Bra拿了MVP,也不在A-Fraud有多少打擊獎,而是在於公平。

 

玩遊戲就要公平,不然回家打X槍就好了,玩個屁。

 

因為吃了藥,所以把一支二壘打轟到外野看台正要吃熱狗的美女臉上(嗯….我不該用威而剛開頭的,搞的愈寫愈黃…..),不公平;因為吃了藥,揮棒速度增加10%,把一顆穩被三振的內角球硬是扛成德州安打,不公平;因為吃了藥,年近40球速第五局還能跟第一局一樣,不公平。

 

但是,有人說,在大聯盟現在狂抽猛驗的前提下,這種不公平對比賽的影響,實在是跟還沒吃威而剛的LP一樣:枝微末節。其他諸如誤判、立即重播、球迷干擾、球場環境(例:打者天堂)等,才是真正影響比賽公平的「顯著」因素。

 

以前,我都覺得這些人肯定是禁藥球員的律師跟經紀人找來的寫手,試圖漂白這些不乾淨的傢伙。但漸漸的,隨著愈多的報導、涉案人員、懲處等處處開花後,似乎,這些人的話不無道理。

 

當大家在爭論上述諸如誤判、立即重播、球迷干擾、球場環境等,常常能舉出「多少」、「哪幾場」比賽是因為這些因素被黑掉的。既然如此,如果這些因素能改善,想必比賽的公平性能夠很大程度的增進。

 

反觀,吃藥,究竟如何地影響比賽?Bra因為吃禁藥拿了MVP,但這個MVP究竟讓釀酒人多贏了幾場比賽?Bonds73支,除了讓巨人球迷多了幾次高潮外,究竟影響了幾場比賽?誰能證明某一支九局下逆轉砲到底跟禁藥有沒有關係?有的話有多少關係?還是其實沒吃藥他也轟得出去?

 

======

 

看到XXX吃禁藥,我們第一個反應幾乎是「他奶奶的熊,原來他的數據是假的!」很少有人會怒嗔到「挖靠(邊站),比賽的結果原來是假的!」

 

所以,我們究竟計較的是他們的數據,還是比賽結果?

 

======

 

當然,數據也好,比賽結果也罷,作弊就是作弊,說謊就是說謊,不公平就是不公平——這件事我們管定了!只是,在愈來愈多球員被抓到之際,不禁覺得,大家的焦點似乎不在於、也無法在於禁藥到底如何影響了比賽,

 

而是,「這些混蛋到底靠禁藥賺了多少錢?」

 

否則,何以去年Colon無人過問,今年Bra千夫所指?

 

(這時,又不得不在佩服Billy Beane一番。這老狐狸一定有計算出禁藥如何影響比賽結果的公式,否則哪會今年又續簽Colon?由此可見,藍鳥的公式鐵定有問題…..

 

也許,我們最在意的,是這些殺千刀領千萬美金的傢伙,竟然是騙錢來著!拎北上班偷偷看你比賽、玩fantacy還用高順位選你,他奶奶的給我吃藥?每天加班加到落賽,賺了不過求個溫飽;你吃禁藥賺千萬還說謊………你說這氣不氣死人啊~~~~~!!

 

究竟,禁藥影響的,是「比賽」的公平性,還是「人生」的公平性?

 

======

 

雖然,吃藥這件事怎麼想都不對、怎麼樣都得查個水落石出、怎麼樣都得罰個屁滾尿流……不過,這究竟還是跟「誰」吃了藥有關。

 

禁藥最大的問題,不在於Bra拿了MVP,也不在A-Fraud有多少打擊獎,而是在於他們拿了多少錢。

 

我想,鄉民們…..喔不不,威而剛使用者的點,總是跟大聯盟不一樣吧?

 

讓我們一起來期待,最後A-Fraud的結局會不會大快人心吧!

 

 large_alex-rodriguez-new-york-yankees-620

▲怎樣?我就是靠吃禁藥賺上億美金,咬我啊~~~~!

 

c01-colon-23-4_3

▲怎樣,我就是沒吃比有吃猛的男人啊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