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urt Schilling

 

======

 

雖然紅襪在2004年橫掃了紅雀,但那時我還挺欣賞他們的。畢竟,紅襪才剛結束了我覺得是棒球史上(我的棒球史)最屌的逆轉勝,從0-3的絕對困境,連最死忠的球迷也忍不住遮住雙眼的時刻,竟然以四連勝徹底KO世仇養雞!那時的我,對於曼尼跟老爹的愛,實在不亞於川島和津實。

 

但,2007橫掃了落磯,從球迷到球員跩不拉機的態度,讓我對他們大為改觀。加上大樹哥在養雞的崛起,俺的美東第一隊很自然地就改朝換代了。更糟的是,去年還用了連出一張嘴都被全美頻頻打槍的Valentine!還好,做掉總教練跟出清貝奇胖,中興之路也算是走對了第一步。

 

======

 

的確,今年紅襪士氣之高、態度之堅決、目標之明確,像極了2004那支連Ortis都積極盜壘的翻版。而小紅鳥到了世界大賽,2011年熱到翻過去的David Freese從季初凍到世界大賽第六場,然而球隊總是有起死回生的能力:新人投手群大放異彩、Matt Carpenter莫名其妙的成為國聯超級二壘手、Carlos Beltran再次於合約最後一年迴光返照(好吧,我承認我從來沒喜歡過他)……輸掉了雖然可惜、但也不是太肚爛就是了。

 

但詭異的,我始終不由自主的想起了Schilling

 

不是,不是因為他是2004紅襪的一員。

 

直到我在封王的剎那,看見B-Strong時,才恍然大悟,

 

原來是因為,他是2001,響尾蛇的一員。

 

======

 

9/11/2001,讓洋基在那一年,真正成為大聯盟美國隊。

 

世界大賽因為911事件,延遲到十月底才打。洋基那年在美東雖是所向披靡,但到了季後賽面對擁有Jason Giambi and Johnny Damon,且才因為當年的恐怖水手而以”102”勝拿到外卡的運動家(沒錯,間接造成了之後的魔球),洋基其實不被看好。但,他們一路砍掉Billy Beane,打臉當年最秋的一朗,最終在世界大賽與響尾蛇對決。

 

雖然,洋基在主場十分帥氣的三連勝,但,他們敵不過顛峰時期的左右護法:Randy Johnson and Kurt Shilling

 

那年,響尾蛇們是逆天了。大家都想看到,重創後的紐約,可以透過一場場的季後賽,擊敗比自己強大的巨人們,好像從這過程中,憤怒得到釋放、傷痛可以被安慰。

 

突然間,覺得老美又親切了一點,原來他們跟我們一樣,透過棒球、得到認同。

 

我知道,看著2013Red Sox vs Cardinals,而想到Kurt Shilling2001的世界大賽,很鬼扯地牽強,

 

只是,看著B-Strong eventually won the game. I hope,

 

Please always B Strong, 波士頓馬拉松的受害者與其家人們。

 

 

bstron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ll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